就业见习

2023年3月8日   点击人次: 4321   

关于开展2023年西安市高校毕业生

就业见习工作的通知

各部门、各学院:

根据《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、西安市财政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就业见习工作的通知》文件精神,现就做好我校2023年就业见习人员申报工作安排如下:

一、资格要求

(一)用人单位

部门或学院有空岗或缺编,现有人员无法满足工作运行的正常需求。

(二)应聘人员

同时满足以下三项要求:

1.统招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;

    2.大专及以上学历;

    3.应届(限在校最后一学期)或毕业两年内(以毕业证发放时间起算)未就业且未缴纳过社保的(不能与本就业见习基地或其它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或劳动合同)高校毕业生。

二、工作流程

1.各部门、学院根据实际岗位需求确定用人数量,自行招聘符合岗位要求的见习人员,并分配指导老师(一生一师)。

2.以部门学院为单位,统一报送用人单位及应聘人员相关材料。

3.招生就业处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与录用的见习人员签订就业见习协议,见习人员202341起进入岗位进行两周试岗,试岗合格后可转入就业见习岗,为期三个月202341日-2023630日);

    4.就业见习人员所在部门或学院每月25号向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报送本月见习人员考勤表(电子版+纸质盖章),由就业指导中心统一上报至西安市人才服务中心,并购买意外保险。

三、材料报送

(一)用人单位

1、用人部门或学院填写《西安文理学院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申请表》(附件1)及《西安市就业见习岗位需求信息表》(附件2),安排专人作为就业见习指导教师(一生一师),填写《西安市就业见习指导老师登记表》(附件3),以上3份材料纸质版(负责人签字并盖章)报就业指导中心(明德楼B区北口,无需报送电子版,材料报送截止日期为31017:00前。

2、汇总填写本单位《见习人员申报表》、《保险表》(独立附件excel表格,务必确认信息准确,身份证号码格式正确且显示完整),纸质版(负责人签字并盖章)报就业指导中心(明德楼B区北口电子版发送xawljyzx@163.com邮箱,材料报送截止日期31017:00前

(二)应聘人员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1.应届高校毕业生

    a.就业见习人员登记表(推荐意见由高校就业指导中心统一填写盖章,见附件4);

    b.身份证复印件(身份证原件正反面复印在一张A4上);

    c.学生证复印件(学生证复印首页及注册页);

    d.在校证明(需毕业生所在院系盖章,见附件5);

e.西安市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协议书(一式三份,就业见习基地、见习人员各一份,另提交市人才一份备案。见习协议书乙方需由就业见习人员本人填写及签字,见附件6)

 

    2.毕业两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

    a.就业见习人员登记表(毕业两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由档案存放机构盖章并填写推荐意见,见附件4);

    b.身份证复印件(身份证原件正反面复印在一张A4上);

    c.毕业证复印件;

    d.就业创业证或就业失业登记证复印件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生就业报到证》复印件(《报到证》上有就业单位(非本见习基地)的需该单位出具退函或解约函(市人才保留复印件备案)。2021及以后毕业的,西安市生源未就业毕业生需回生源地人才中心办理报到备案手续,申报见习材料中报到证需复印已办理备案手续有备案公章的);

e.西安市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协议书(一式三份,就业见习基地、见习人员各一份,另提交市人才一份备案。见习协议书乙方需由就业见习人员本人填写及签字,见附件6)

以上应聘人员材料纸质版请于31017:00报就业指导中心(明德楼B区北口,无需报送电子版。

四、其他说明

1.就业见习人员在规定见习期限内享受政府提供的见习补贴,包括就业见习人员生活补贴、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补贴。其中生活补贴每人每月1200元,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补贴每人每月25元,补贴期限一般为3至12个月。见习人员按规定正常出勤的,当月就业见习生活补贴按规定月标准核发,月出勤时间10至15个工作日的,当月就业见习生活补贴按规定月标准的50%核发;月出勤时间不满10个工作日的,当月不享受就业见习生活补贴。

2.附件中的填表说明在填写时删去,根据填表说明指导按要求规范填写。

五、联系方式

联系人:姬鹏宇、胡合琴、赵苑宇  

联系电话:029-89286508

附件:

    1.西安文理学院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申请表

    2.西安市就业见习岗位需求信息表

    3.西安市就业见习指导老师登记表

    4.西安市就业见习人员登记表

    5.在校证明

  6.西安市就业见习人员协议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招生就业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3224